巴黎(Paris)—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里昂(Lyon)

今天大家全部都睡過頭,拖到10點才出門,沒想到車才開進環城大道,就遇上大塞車,開了兩個小時才走了35公里,這5天的連續假期真是害死人了!! 更倒楣的事是車子在進A6時走錯了路,莫名其妙的多花了6€的通行費,還得繞回巴黎,晃了一圈白浪費了兩個半小時,且油箱開到只剩下1個空格的油量,只好順便先加滿油再重新上路,不然遇上這種不知距離為何的塞車,到時後開到沒油得下來推車才恐怖咧! 在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改走N7前往楓丹白露,避開高速公路的車潮,直到下午2點半才終於到達目的地,足足比預定時間多花了三個小時,這時候大家都快餓扁了,先隨便找個餐廳吃飯為重,但沒想到這種觀光聖地,食物竟然還不錯吃。

等到開始逛楓丹白露宮(Chateau de Fontainebleau)已是下午3點半了,其入門的售票處還是和以前一樣不顯眼,不過裡面的展覽比起上次來時,遊覽路線的規劃較長且陳設之裝飾品較多,但壁畫似乎稍欠保養,略顯斑駁,但其內部擺設與凡爾賽宮相比毫不遜色。楓丹白露宮原是1169年路易七世在此興建修道院以獻給貝克特(T. a Beckett),直到16世紀法蘭西斯一世及亨利二世延聘義大利藝術大師為楓丹白露宮量身打造成具佛羅倫斯與羅馬風格的裝飾性城堡,其後的亨利四世更是大加擴建修飾,才成為今日華美的宮殿。在大皇廳(Grands Appartments)內最富麗堂皇的景點莫過於舞會廳(Salle de Bal)—這座文藝復興風格的舞會廳由普利馬提喬(Francesco Primaticcio)1552年設計,長30公尺、寬10公尺,是宮中最美的廳堂。聖三一禮拜堂(Chapelle de la Trinite)—是宮殿內最古老的建築之一,於1550年由亨利二世所設計,亨利四世時增建了飾有佛雷米內特(Ferminet)所畫之「贖罪」壁畫的穹頂;和法蘭西斯一世長廊(Galerie Francois I)—是當年楓丹白露派義大利大師所留下的裝潢風格,其內精細的雕刻和鑲嵌的壁畫,堪稱是文藝復興風格的代表作。而皇后宮一樓的中國博物館(Musee Chinois)也頗值得一看,這是1863年由拿破崙三世的皇后艾珍妮所成立,其內所收藏的古物都是19世紀法國入侵中國時,由圓明園搶奪回來的寶物,以及原先一些皇室所收集的中國裝飾藝品。

最後參觀完主建築物已經下午5點了,方才至楓丹白露宮的英式花園(Jardin Anglais)散步,由於今天的天氣非常棒,使得戶外的噴泉、水池搭配著廣大的綠蔭,令人感覺心曠神怡,只怨今天為何只能在這待三個小時,真是可恨的塞車。臨走之前,當然得與馬蹄形階梯(Escalier du Fer-a-Cheval)合影留念,這座造形特殊的階梯建於1634年,由塞禾梭(Jean Androuet du Cerceau)設計,位於白馬廣場(Cour du Cheval Blanc)的一端;白馬廣場又稱作「訣別廣場」(Cour des Adieux),是因為1814年時拿破崙兵敗,即將被放逐至科西嘉島,臨走時走下馬蹄形階梯對著法國軍隊發表離別宣言的地方。

拍完照等著我們的就是四小時的狂馳,直到晚上9點半終順利到達旅館,找旅館的過程還因天色太暗走錯路,幸好昨天有先買地圖,才不致露宿街頭,而且還順便在路邊買了香腸與雞肉的kabab,吃起來還蠻有味道的。今天雖然為了到里昂多花了不少時間,但總算順利安全抵達;另外值得一題的是今天在到里昂的途中,利用下坡路段創造了個人開車最快記錄—205km/hr,這應該也算是一個值得本人紀念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