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昂(Lyon)—安錫(Annecy)—日內瓦(Geneva)

今天起個大早先送秀紋至里昂機場搭飛機,當車子接近機場時,沒想到里昂機場的造型非常獨特,像一隻展開兩翼的大鳥在翱翔,到了之後發現位於正中間的主體純粹作為景觀用,兩翼才是登機門,大概只有法國人會把造型和美觀擺在實用性之前吧! 順利的幫秀紋check-in和劃到靠走道的位置後,就依依不捨的跟秀紋說bye-bye,而和另兩人踏上往瑞士方向的路前進。

大約在11點半到達事前選定的中途站安錫,在抵達之前的路上,就開始有進入阿爾卑斯山城的感覺;而在小小的迷路後,終於順利地找到旅遊服務中心,地點真是超好的,不但附設停車場、紀念品店,最重要的是還有Quick,午餐當然就在這裡先解決啦! 安錫是阿爾卑斯山區最具魅力的城鎮,位於安錫湖(Lac d’Annecy)的北端,四周環有附滿白雪的山脈,而中世紀的城區裡有運河、鮮花纏繞的橋樑與拱廊街道,整座城給人的感覺相當的小巧可愛,城裡面到處都是來渡假的人潮。根據服務台的小姐解說,只要花一個小時就能把市中心逛完,於是我們就先到湖畔散步照相,正在感嘆這裡的美景,沒想到手機突然響了,原來秀紋被荷航所delay,搭不上CI66回台北的飛機,由於擔心她的情況,害我整個心情都被打亂了,之後只記得去了安錫堡(Chateau Annecy)、小島宮(Palais de l’Isle)、聖皮耶教堂和聖母院。小島宮為提烏運河(Canal Thiou)中的12世紀監獄,建築造型像一艘船頭昂立在水上,非常有特色;而聖母院內竟裝有立體環繞音響,令人印象深刻。

離開安錫開往日內瓦的路上,山頭靄靄白雪搭配山坡上的小屋與屋前放牧的乳牛,這種景色真令人看到會流連忘返。但等到車子進入日內瓦市區後,就只能用噩夢一場來形容,塞車與單行道對於我們這種觀光客來說,簡直是極大的考驗與挑戰,雖然不小心路經傑特大噴泉(Jet d’eau)&大花鐘(The Flower Clock),但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車子根本無法停下來……。由於身無分文,最後只好我守在車上,威元跟上容去找i和結匯,順便搞定住宿,因今天不好訂房,等找到飯店又已是兩小時以後的事了,好不容易找到3人房附早餐及停車—285SFr/day,還算可以接受,就一次訂下兩天了。

找完住宿大家已沒有力氣再到市區找吃的,晚餐就靠吃泡麵解決,而秀紋也回電順利到達阿姆斯特丹,只是改搭乘荷航的飛機回台灣,心理的重擔總算落下,今天總算否極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