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特拉肯(Interlaken)—布里恩茲(Brienz)—琉森(Luzern)

難得昨天能9點半就上床,睡了九個多小時,把之前累積的疲憊都一掃而空,算是小充電了一下。大約在9點半到達布里恩茲的木雕博物館(Living Museum),這是由Eduard Binder1835年所創建的私人木雕收場博物館,館內收藏有世界上最多的瑞士木雕藝術品以及各式各樣的音樂盒;裡面展出的木雕頗精緻,最棒的一座木雕是由一整顆梧桐樹幹所雕刻的一群聖伯納狗,連繩子都是由同一顆木材所雕刻出來的,其做工之細膩令人嘆為觀止。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倒是它的音樂盒,從沒想過音樂盒的音樂能做到這麼繁複、這麼悅耳動聽,只是價錢當然也不便宜,看得上的音樂盒換算成台幣都要上萬元,實在是買不下手,就只好等以後賺錢再來買囉! 倒是威元和上容買了400SFr的音樂盒和牛鈴,果然有賺錢的人就是不一樣。

下午抵達了琉森,由於今天的天氣超好,來這裡三次,第一次覺得琉森湖是這麼的漂亮。先到火車站的i找好住宿,接著到飯店check-in和把車子停好,停車的時候還不小心A到了旁邊的牆壁,這下買的保險總算有用上場的時候。我們就沿著湖邊一路往通訊和運輸博物館(Communicate & Transport Museum)散步過去,結果走了半小時才到博物館,幾乎快把琉森湖逛完了一半,實在是好遠、好熱、好累!! 現場還有提供乘坐熱汽球瀏覽整個琉森,不過限於時間,只得割愛(其實是我跟上容都不太敢坐),害威元一整個下午都悶悶不樂。運輸博物館館內之陳列物多為模型,除了電動玩具較好玩外,其餘的展品僅供參考交通工具演進的歷史,比起慕尼黑的德意志博物館實差上一截;而通訊博物館就有趣多了,除了可看見電信工業的演進過程,還設有互動式的攝影棚,可以讓參觀者扮演主播和導播的角色,相當的有意思。

傍晚來到琉森之獅旁的小水池照相,這時約晚上7點,太陽西斜,樹影服疏,令人興起淒涼之意。而這座琉森最著名的石雕「沉睡的石獅」 (Lowendenkmal),是為了紀念1792年法國大革命時,保護法皇路易十六王室所戰死的瑞士傭兵;美國小說家馬克吐溫曾感嘆琉森之獅是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石雕。由於天色漸暗,肚子也餓了,晚餐就到MOOK所推薦的「Stadtkeller」餐廳吃飯,點了一道烤派皮夾小牛肉和蘑菇,味道相當的不錯;而且這家餐廳還提供瑞士傳統樂器表演,包括長柄大號角和牛鈴,是平常很不容易看到的樂器,而且只要在表演完前離開,就不另外收費,有得吃又有得看,真是物超所值!! 滿惠和上容還上台去秀了一段台灣的國歌呢。

晚上吃完飯在回飯店的途中,先碰到一群喝醉酒從盧佳諾(Lugano)來的瑞士士兵,跟我們一直抱怨軍隊的生活,看來全世界的非志願役軍人都差不多。還恰巧碰到湖邊正在上演露天舞台劇,這是觀眾須與演員一起隨著場景移動的形式,在台灣還不曾看到過類似的表演,只可惜完全看不懂,不過倒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