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黎世(Zurich)—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茵斯布魯克(Innsbruck)

    早晨開往奧地利的路上,在不知不覺中就進了列支敦士登這個叢薾小國,害威元和上容因為沒有發現可以退稅的關卡而小緊張了一下,深怕28SFr會被污掉。同時大家決定既然來到這裡,起碼要下去照個到此一遊照,不過只有跟皇宮,也就是國王所住的瓦杜茲堡(Schloss Vaduz)和郵局合影留念,但說實在的,還真沒看過這麼寒酸的皇宮。這個國家的關卡是委託瑞士代管,所以到了與奧地利的邊界,還是被攔下來檢查一番,而威元也順利的把退稅單交給海關。

    到茵斯布魯克的路上,穿越了許多的隧道,記得15年前似乎還沒有這些tunnel,但路途明顯平坦許多;在下茵斯布魯克前的休息站竟然有設置i,沒想到奧地利的旅遊服務竟作到如此周到,當然就順便把住宿搞定了。飯店坐落於茵河旁,且房間相當不錯,我還一個人睡double bed,價錢也不貴,頓時覺得終於離開瑞士這高消費的國家了。但好景不常,正慶幸飯店旁的中國餐館「富都飯店」還不錯吃時,回到車前,赫然發現擋風玻璃上夾著一張欠繳停車費的罰單—21€,真是有夠坑人的! 而且繳費機藏在樹叢裡,鬼才看的到咧!! 但也只能含淚往肚裡吞,誠實了那麼久,只是一次小小的失誤,真不甘心! 終於找到比台北更坑駕駛人的地方了。

    由於地圖資料不足,繞了半天的路才找到施華洛世奇的水晶世界(Swarovski Kristallwelten),而且入場費頗貴,進去後差點沒吐血,根本沒啥看頭,其目的只是要觀光客購買水晶,還敢收那麼貴的門票,米其林應該給它零顆星,真後悔花那麼多時間跑來這裡。傍晚回到市區參觀了黃金屋頂(Goldenes Dachl),這是茵斯布魯克的地標,建於1496年,是為紀念馬克希米連大帝大婚典禮而建,裡面有一座馬克希米連大帝紀念館(Maximilianeum Museum);而赫布林格宅邸(Helblinghaus)位於金屋頂的左前方,宅邸的立面裝飾為18世紀的洛可可雕飾風格,非常華麗。最後還意外的發現了旅遊書籍都未曾仔細介紹的聖雅各教堂(Dom St. Jakob),裡面的壁畫與雕飾極盡豪華,美輪美奐,是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華麗的教堂了,真是敗絮其外、金玉其中,外表實在是看不出來裡面這麼漂亮。

    晚餐到Weinhaus Jorgele這家有300年歷史的老店吃飯,這家以美酒聞名的店,其擁有的葡萄酒種類堪稱茵斯布魯克之冠,果然點到的啤酒超好喝,而且魚肉特餐再加冰淇淋,總共才約合台幣500元,算是蠻經濟實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