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斯布魯克(Innsbruck)—慕尼黑(Munchen)

早餐吃完後,先進城參觀皇宮,可能是因為太早,竟然連簡介和門票票根都沒有,這也太環保了吧! 只好入內隨便看看。皇宮Hofburg這一片御用的領地,位於金屋頂的右側與後方,當馬克希米連大帝於1493年被封為皇帝時,正值哈布斯堡輝煌歷史的開端,於是大張旗鼓的擴建皇宮;皇宮原建於16世紀,但是在18世紀時,瑪麗亞.特瑞莎女皇再次改建成巴洛克式的風格,皇宮內部有將近20多間精緻雕刻的房間,裡面陳列了皇家華麗的家具與大量的皇族成員畫像,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一組網狀的化石及瑪麗安東尼的畫像(瑪麗亞.特瑞莎的小女兒,後來成為法國皇后),以及邁希米連時代的廚房。哈布斯王朝的建築物明顯比法國大多數的宮殿華麗許多,不過裡面展出的畫作多以人物像為主,這對沒學過當地歷史的我們,還真有點困難。

離開前因找不到警察局,只好等還車時在繳款了;在開往慕尼黑的路車輛相當多,本以為德國的汽油會較便宜,害我們一路硬撐到過邊境才加油,結果比奧地利貴多了,真想找個交流道迴轉回奧地利加油。進到慕尼黑火車站附近,果然有似曾相似之感,一樣拜託車站旁的i找好住宿,這次又幸運的找到住在離車站不遠的地方。

Check-in後,由於我的堅持,遂先至寧芬堡宮殿(SchloB Nymphenburg)參觀;這是德國境內最大的巴洛克式宮殿,奠基於西元1664年,是維特爾斯巴赫選帝侯(Wittelsbacher Kurfurst)的夏宮,雖然只是選帝侯的宮殿,但佔地之廣及建築群、花園之講究絲毫不遜色於楓丹白露宮,讓人不敢相信,這只是一座夏天的渡假別墅而已。由於時間的關係,只參觀了主樓及一部份的花園,但內部裝飾華麗程度明顯比早上的皇宮更精緻漂亮,雖然畫作以神話及人物肖像為主,但中間主樓石廳(Steinerne Saal)的屋頂壁畫「山林女神向花神效忠圖」(Nymphen huldigen der Gottin Flora),該圖是西元1765年由約翰.巴普堤斯特(Johann Baptist)與法蘭茲.齊瑪曼(Franz Zimmermann)所繪,是巴伐利亞地區洛可可時代的傑作,相當值得一看;另外盧德維希一世國王(Konig Ludwig I.)的美女畫廊(Schonheiten-Galerie)更是不可錯過的重點,這些在西元1828年至1843年,由約瑟夫.史提勒(Josepf Stieler)所畫的眾多美女畫像,畫中美女即使到今日仍不遜色。

傍晚再開車至英國公園(Englischer Garten),原以為只是一個小花園罷了,沒想到大到甚至可稱之為森林了! 其佔地有373公頃,是德國各大城市中面積最大的一個公園,它跟以往的文藝復興或巴洛克花園不同,英國公園沒有幾何對稱圖案,園區內數目或植群的生長方式自然且放任,這種依植群自然生長方式呈現的花園另有一個名稱景觀花園(Landschaftsgarten)。原本只想見識一下中國寶塔(Chinesischer Turm)長什麼樣子,寶塔是西元1789年至1790年由弗來(J.Frey)建造的,其作用除了視覺美觀之外,還可當作演奏音樂的場所,見到後發覺這塔的造型看在咱台灣人的眼裡,實在是不怎麼樣,倒是現場成千上萬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少,人手一杯1L裝的啤酒,齊聚在寶塔的四周聆聽樂團演奏,令人大開眼界,德國人真不愧是世界上最愛喝酒的民族。此外,從1837年由利歐.馮克.連澤(Leo von Klenze)建造的Monopteros上,瞭望慕尼黑的古城區,視野特別棒;而小黑澤羅爾湖(Kleinhesselocher)也是英國公園內不得不去的一個景點。

總之今天下午真是好好的體驗了德國人的日常生活,但代價就是走了不少的路,再加上沒吃中餐,吃晚飯前還差點因為低血糖而昏倒,下次還是得按時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