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尼黑(Munchen)—薩爾斯堡(Salzburg)

早上出門時竟下起雨來,只好到市中心隨便遊覽,首先到達瑪麗恩廣場(Marienplatz),不過可能是太早,什麼人都沒有;瑪麗恩廣場拭慕尼黑古城區的中心點,每天早上11點,廣場上必定擠滿了觀光客觀賞市政廳樓上的壁鐘(Glockenspiel)表演。而聖母瑪麗亞教堂(Frauenkirche)這座晚期的哥德式磚造教堂,是西元1486-1488年所建,但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曾遭到重創,其最醒目的就是兩座高達99公尺的塔樓,今天恰遇禮拜天有彌撒,只得在最後面觀望,內部富麗堂皇,唯一缺點就是看起來太新了;今天不知是有什麼重要人物主持彌撒,竟還有人在作現場實況轉播呢! 接著走到鐵阿提納天主教堂(Theatinerkirche),為西元1633-1688年以義大利巴洛克風格所建造的華麗教堂;而對面的統帥廳(Feldherrhalle),是1841-1848年為表達對巴伐利亞統帥的敬意而建造,1923年曾有人在此行刺希特勒;隔壁的皇家花園(Hofgarten),佈置屬小巧精美型,可能是之前已看過太多大花園吧!

看完這些就回到了市政廳前等待11點的壁鐘表演,結果這次終於看完全場;有壁鐘表演的鐘樓高85米,修建於西元1904年,內容是西元1568年一位侯爵—Furst婚禮的故事,看起來比伯恩的有趣多了,但鐘聲頗吵,可能是年久失修,走音太嚴重了。中餐終於吃到傳說中的維也納豬排,果然份量超大;之後還又順道進了聖彼得教堂(Die Kirche St. Peter),這是慕尼黑最古老的平民教堂,這座哥德式的建築物史建於14世紀,擴建於17世紀,教堂內最有價值的東西是西元1730年安置 的主壇(Hochaltar)與安置在北側、西元1407年由史任克(Schrenk)捐獻的史任克祭壇(Schrenkaltar),整體看起來教堂內部空間為哥德式,但裝飾卻是洛可可式,十分有特色。

下午開車往薩爾斯堡前進,途中開到加油警示燈亮起,只得先在油價較高的德國境內先加了7.6的油,沒想到離奧國境內的加油站才隔3公里,真是虧暴了!! 早知道就再撐一下。到了火車站找到了i後,被強烈建議參加一小時的City Tour,回到旅館後馬上有九人小巴來接我們,車上有對印度籍夫婦,男的竟還知道TaiwanChina的分別,真是意外! 而駕駛兼導遊的是位俄羅斯美女,可惜英文說的太快,加上對奧地利歷史並不熟悉,城中景點皆匆匆一閃而過,只在制高點蒙赫斯山俯瞰一下舊城區,一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算算這17花起來還真心疼。

回到旅館後,把車開到了擁有美麗花園的米拉貝爾宮(SchloB Mirabell)旁,這裡因為當年真善美的拍攝為世人所知;這座宮殿建於1606年,是當時的大主沃爾夫(Wolf Dietrich Von Raitenau)為他的愛人莎樂美(Salme Alt)所建,由當時作著名的建築師費舍.馮.埃爾拉赫(Fischer von Erlach)設計,宮殿裡有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婚禮大廳,過去曾經是莫札特為主教表演的地方,可惜今日無緣得見。米拉貝爾花園是一個集聚了羅馬雕塑、噴泉、花園、迷宮的巴洛克式花園,北邊的鐵門是薩爾斯堡鑄鐵工業的象徵,中央噴泉旁的四座雕像分別象徵空氣、土地、火、水四種元素,是17世紀的作品,南邊入口處有包括邱比特、阿波羅等八座雕像,位於花園四周的則是包括戴安娜和維納斯等八座女神雕像。

逛完花園後,今晚因天色早暗又下雨,就到個人自由行所推薦位於花園對面的Mundenhammer餐廳吃飯,中間還路經一場傳統的奧地利婚禮,與我們的婚禮風俗大相逕庭,結婚車隊還會一路狂鳴喇叭,相當具有特色。今天晚餐點到了魚肉和籚筍湯,還不錯吃,就是吃得太撐了些點;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的麵包竟然要加錢,且連奶油都要算,居然額外花了7.7真是意外的收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