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諾(Brno)—布拉格(Praha)

    清早拖著重達20公斤的行李橫越Brno的舊市區到公車總站,真覺得遠斃了! 順利找到車站後,發現有兩家公司,衡量時間後,選了8點半的車往Praha,不過上車後發現這簡直是台北20年前公車的水準(真懷念尊龍),竟還大爆滿,坐到倒數第二排,今天又遇上多段修路,以致到達布拉格時已11點半了。

    因要到舊城廣場約1公里,故決定搭捷運,地鐵30分鐘內可坐四站票為8Kc,加行李要6Kc,但沒想到出站時竟遇到查票員,才發現原來投的3張行李票,竟只拿了1張就走,ㄠ了半天,最後只得繳400Kc了事,否則得去警局等大使館的人(問題是台灣又沒有邦交!!),結論是其系統超複雜,根本是故意要坑觀光客錢。

    千辛萬苦地終與學弟們會合後,穿越了無數小巷,好不容易找到落腳的hostel,房間還頗乾淨;再出去吃午餐時,還找到supermarket補貨,順便在裡面兌換。每想到又被削,竟要換6000Kc以上手續費才有折扣,這真是一個xxx的國家,字寫那麼小,誰看得到!! 下午就沿著舊城區往小區走,中間最著名的當然就是查理士大橋了! 查理大橋是東歐最古老的石橋,其歷史可追溯至12世紀,於西元1158年建造,西元1342年時因洪水毀壞,西元1357年查理四世委託年方27歲的新進建築師Peter Parler設計一座堅固的石橋,於西元1406年完成。中世紀時,查理大橋是維爾塔瓦河上唯一的橋樑,因此在布拉格居民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只是兩岸經濟和交通命脈,也是公眾裁判和處刑的場所。查理大橋著名的聖人雕塑,雖然大多數原品已經移到博物館收藏,橋上的複製品還是值得一看。橋上的雕塑人像共有30個,左右各15個,從1719世紀陸續架設在橋上,大多是波希米亞的守護聖者,或是宗教聖徒和聖母、耶穌的故事。背對舊城塔橋右邊數來第3個,是橋上唯一的木製十字架,17世紀迄今已經有200年歷史。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內波穆克聖約翰(St. John Nepomuk),據說觸摸內波穆克聖約翰基座下與他相關事蹟的浮雕,即可為自己帶來好運。

    布拉格城堡到查理大橋這一區有許多保存良好的精美建築和小巧房舍,特別是涅魯達瓦街(Nerudova Ulice),是從查理大橋步行前往布拉格城堡的必經之途,雖然大多數是商店和餐廳,其中可有不少有趣的建築特色。漫步其中時,記得特別注意門上的標記,在西元1770年阿拉伯數字引進前,這裡利用不同圖案取代門牌號碼作為標記,例如12號的三把小提琴和47號的兩個太陽。三把小提琴創立於西元1764年,也是布拉格著名的餐廳之一。從查理大橋前往布拉格城堡,在橋的盡頭右側有一家相當有名的餐廳三隻鴕鳥(U Tri Pstrosu),是布拉格最昂貴的餐廳之一,牆上繪有三隻鴕鳥的壁畫,說明了布拉格1617世紀蓬勃發展的貿易業。

    晚上吃飯竟然又被偷加15%的服務費,這是什麼爛國家啊!! 回旅館時順便買了黑光劇(Black Theater)的票,黑光劇是捷克戲劇活動中最特殊、知名度也最高的一種。黑光劇的特色是將燈光和色彩作特殊處理,營造出奇幻的效果,因此也有人稱它為「幻象劇」。黑光劇的舞台佈景是全黑的,演員也全身著黑衣或蒙上黑布,台前只以兩盞燈光照射,因此演員看起來幾乎是隱形的。演出時演員手持塗上螢光的道具、或在身體某些部位塗上色彩,讓舞台上顯現出許多奇妙的影像;黑光劇的演員全身都是默劇表演的細胞,他們嫻熟多變的肢體語言,是黑光劇表演的靈魂所在。今天的戲碼—Cat,還不錯看,小小的十人劇團用簡單的道具能呈現出這種效果,相當值得一看。

    這兩天不管電話和報紙、電視頭條都是華航255人空難的消息,真令人難過,回去還得坐華航,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