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Praha)

    早上因天氣超棒,就直奔高堡,這是布拉格最早的發源地,為普謝米斯之根據地,但現似乎已成為高級住宅區旁的散步路線,而高堡的主要參觀重點為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這個國家似乎超愛把這兩個聖人湊在一起),其旁的國家墓園,內葬的是傑克的重要人物,其中以德弗札克最為有名,也是觀光客最常駐足的焦點,有些墳墓的造型相當有趣,還有死者的親筆簽名,這完全不像台灣的墓園那麼陰森;至於教堂則看其祭壇之畫,但與之前的教堂相比,當然是看看罷了,而其另一旁的高堡公園,內有四尊由麥斯貝克所雕塑之像,相當不錯。

    下午就先到猶太區參觀,沒想到門票要500Kc,難怪猶太人會被杜爛,這麼差的參觀環境,還敢賣那麼貴,當然不進去了;就轉向查理大橋的舊城區橋塔,來個登高望遠,風景相當棒,伏爾他瓦河的兩岸美景盡收眼底;下來後又朝向聖阿妮斯修道院,本想看19世紀的捷克藝術,但現已換成中世紀展覽,內容算是同類型歐洲展館中的佼佼者,但沒信教,實在沒啥興趣,而修道院除了墳墓沒搬走,連窗戶都被搬空,第一次看怎麼空的教堂。

    最後又上了火藥門的塔,但風景就差多了,火藥塔(Prasna Brana)11世紀興建舊城時的13座城門之一,也是當時市議會送給國王的加冕禮物,以豐富的雕飾取勝,並非典型以防禦工事為主要功能的城門。17世紀開始成為存放軍火的地方。因而得到火藥塔之名。火藥塔是進入舊城的主要通道,目前是一個小型的博物館,登上火藥塔可以飽覽舊城與新城的房舍街道。火藥塔高65公尺,分為3層樓,售票處在第1層樓,同時展示火藥塔各世紀來的歷史文物;再上一層樓,有更精彩的高塔建築展覽,各式各樣的高塔建築模型與圖片一覽無遺,最高一層是塔上視野最好的地方,還可參觀攝影師Ladislav Sitensky的作品。

    晚餐又跑到昨天那家點了肉串來吃,真不錯;酒足飯飽就去聽布拉格之春的閉幕由捷克愛樂演奏德布希的海和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樂團比起昨天奧斯陸愛樂明顯遜色多了,而壓軸的大合唱反而還不錯,布拉格之旅就在這作完美的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