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Taipei)—澳門(Makau)—昆明(Kunming)

經過艱苦的八日100小時大值班後,早上回到家,打開行李箱,赫然發現媽已把行李收完,真是省了我不少時間;洗完澡後,把該帶東西check一遍,趕緊補個小眠,以免今天暴斃在旅程中。

睡了一個半小時,匆匆吃完午餐,趕緊叫小呆開車載我到長榮桂冠搭車,今天台北市艷陽高照,等車的20分鐘,衣服竟然就濕透了,好不容易在12:30盼到巴士的到來,趕快打個電話與秀真聯絡,確定一下是否已經出發,結果沒想到走北二高的她們反而沒遇上塞車。

還好順利在1:20 pm到達復興航空的櫃檯,與秀真和淑青會合,看來她們的心情頗不錯,可能是午餐吃的很飽吧! 反倒是中午不知是麵醬有問題,還是水果不新鮮,好不容易等到領隊,資料還沒填完,肚子就痛到不行,只得狂奔廁所來個轟炸中正機場,好險出門前有特別帶Buscopan & Imodium,先吞個兩顆應急,總算有先見之明。

揮別青仔後,出關先到免稅店買了秀真要的威士忌,順便逛逛裡面的皮件,這時才想起竟然忘記帶皮帶出門,於是挑了一條Givenchy的新品,還真不便宜,趁著待機的空檔,又到了書店買了一本吳念真的小書,沒想到馬上就派上用場,飛機delay了半個小時才飛,結果機上竟沒送撲克牌,真傷心……

5 pm到了澳門機場等待轉機,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3個小時,早知道就先去它的貴賓室享受一下,倒是沒想到澳門機場的規模,大約和台北松山機場差不多,沒啥好逛的,真給它有點小失望。

經過3小時漫長且飢渴的等待,忽然一轉頭發現人都走光了,差點沒趕上登機,雲南航空用的是波音737-300型的飛機,有點老舊,餐點又差,要不是餓呆了,真是食不知味,唯一值得獎勵的是人人皆贈送一份紙牌,稍稍彌補白天的遺憾。

昆明是中國的歷史名城,也是雲南省的省會,和經濟、交通的中心;它四季如春,花紅柳綠,風景如畫,年平均溫攝氏15.2度,素有「春城」之稱。雲南的歷史始於西元前三世紀,戰國時代的楚國頃襄王曾派大將莊蹻率兵進入滇池地區,建立了滇國,以發展農業,推廣中原文化;當時雲南省的居民大多是彝族和哈尼族,從此就跟漢族有了初步的接觸。漢武帝時又派將軍郭昌入滇,並封他為滇王,在滇池地區設置益州郡,下設24縣,包括了雲南目前大多數的地方,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漢武開滇」。但雲南建省和昆明設縣,都始於元朝,「昆明」原是雲南某個少數民族的名字(昆明族),不知何故,竟被選用為當時雲南省省會的名稱而沿用至今;那時的昆明又名「押赤」或,據馬可波羅的描述,在元朝「鴨池」已是個壯麗的大城了! 至於昆明縣改稱昆明市,則是在民國11年的時候。

出了昆明機場,一見又是19人的小巴,韓國的噩夢又湧上心頭,趕緊叫秀真跑快點,搶個好位置,免得又重蹈上次的慘狀,導遊是位年輕的小姐李妤,還滿可愛的,馬上又帶我們到野菌園吃當地特產,蕈類火鍋,種類頗多,且沾醬特別,相當值得一試,就是場地太差,大概是台灣二十年前的服務水平。

吃完飯已12點了,真是被誤點害慘了,晚上住的是Sakura Hotel,大約是三星的水準,但一開門,撲鼻的煙味令人作嘔,看來大陸的服務業還有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