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林(Stone Forest)—昆明(Kunming)—楚雄(Chuxiong)

早上果然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飯後驅車前往附近的石林風景區,有天下第一奇觀之稱,清晨的石林由於統一時區的關係,走起來相當涼爽,區內石峰林立,猶如一片蒼莽壯觀、黝黑的森林,石林的入口處有許多石峰被名人鑴刻,實在覺得中國人的惡習,唉~;林內令人較印象深刻的有千鈞一髮、劍峰池、象踞石台、鱷魚石等;而從望峰亭上俯瞰大石林,真是氣勢雄偉、奇峰林立,令人嘆為觀止。小石林遊覽區,則以秀美著稱,不像大石林是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著名,此區輔以人工造景,百花爭妍,加上「阿詩瑪」石佇立於碧水畔,別有一番情境。

中午在著名的國營商場七彩雲南享用當地著名的過橋米線和汽鍋雞,米線口味與台灣略有不同,但法大同小異,但汽鍋雞用的是建水縣特產的紫砂陶汽鍋,這種鍋形中間有一空心管子,蒸汽鍋雞時,蒸汽透過空心管進入汽鍋成為雞湯,味道特別甘美,且雞肉鮮嫩;飯後又跑去商場買了雲南白藥、民族娃娃和玉帶環扣等紀念品。七彩雲南的建築頗為精美,洋溢著民族風情。它同時又是三國時代的諸葛亮七擒孟獲後,正式受降的地方,有紀念碑為證。孟獲就是當時的夷王(西南夷的首領),但根據滇西少數民族的傳說諸葛亮那時七次所捉到的孟獲並不是同一人,而是七個不同的夷王。只是他們在被捕受審時,每當有人詢問他們的姓名,他們都答以:「孟獲(意為我聽不懂)。」而且,當時的漢人鄙視夷民,覺得他們每個人都長得差不多,所以才會誤以為是同一人。

下午回到昆明換車,順道品嚐民族風味茶,喝到了釵頭玉茗、回生茶、高原茗珠、普洱茶等當地名茶,尤以回生茶令我印象深刻,其生長於野外茶樹,且樹高15米以上,一棵小茶球沖泡後可張開至手掌大,另外茶娃娃依溫度不同,小便的距離有異,也頗好玩的,這站過後荷包自然又瘦了不少。

昆楚公路比起昨天到九鄉的路是好走多了,但由於沿線多路段皆在拓寬,走起來也是忽快忽慢,但路途中看到雲南的田園風光及高原林立,使無聊的搭車旅程,增添許多視覺上的收穫,傍晚抵達楚雄的雄寶酒店,房間比前兩天要高級,且晚餐豐盛的程度也是三日之最,飯後與秀真小逛了一下市區,到超市買了一些零食,還在路邊的攤販買了不甜的哈密瓜和難剥的糖炒栗子,我看水蜜桃的味道大概也好不到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