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明(Kunming)—澳門(Macau)—臺北(Taipei)

轉眼間7天就過去了,今天已是旅程的最後一天,大家由於之前的行程頗累,今天幾乎都是到9點才起床用餐;結果10點一出門,外面竟下起傾盆大雨。首先到翠湖公園,民初時為雲南都督唐繼堯之私人花園,總面積22公頃,湖面就占15公頃,每年入冬,西伯利亞飛來之紅嘴鷗會在此歇息,又稱「翠湖嬉鷗」。公園旁邊有雲南陸軍講武堂,為一棟黃色長條形建築物,看來頗有特色,可惜的是一下車雨勢就愈來愈大,只得一邊跑一邊看公園,最後只記得大雨,公園長什麼樣實在沒啥印象,怎麼每次穿短褲就下雨?? 實在是要檢討一下。

最後一站是花鳥市場,為雲南省最大的花鳥市場,可惜雨下太大,花販、鳥販少了許多,只得憑著想像鳥雨花香的畫面,途中參觀了一間改建為餐廳的昆明老房子,相當有地方特色,最後在臨走之前還買了3個民俗娃娃,秀真還把價錢砍了1/3,佩服! 佩服!

最後的午餐是「酒林」的藥膳大餐,幾乎都是湯品,吃完真是渾身發燙,早上淋雨所受的濕寒都不見了,飯後還有剪影師父爲人剪影,真是巧手,一分鐘即可完成,我覺得真的好像喔!!

下午的飛機果然又delay! 可惜的是昆明機場竟沒啥可逛,且又沒賣明信片跟書,早知道就在麗江買了。到了澳門終於如願以償的使用貴賓室,只是人還真多,可見白金卡發行的真氾濫,只是沒什麼好東西可吃,台灣的還是比較好。

回到了台灣機場,交換名片後才知道啤酒叔叔原來是作營造的,真是黑罐子裝醬油,人不可貌相啊!! 回到台北把秀真送回家也12點半了,就這麼結束雲南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