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特勒(Montreux)—威薇(Vevey)—伯恩(Bern)—茵特拉肯(Interlaken)

一早起床發現天氣暴好,趕緊開車到西墉城堡補照相,再開到威薇;這裡除了有雀巢食品的總部,在雷夢湖畔有一座卓別林的銅像,這位喜劇泰斗在過世的前25年都住在這裡,而這裡也是觀看整個日內瓦湖最漂亮的地點,再加上今天的好天氣,湖變的非常漂亮,由於時間的關係,照完相就直奔伯恩而去了。

伯恩為瑞士的首都,被亞拉河(Aare River)所圍繞,舊城區由於保留了16世紀至今的古建築、街道、噴水池雕像、低矮的拱廊和長達6公里的鵝卵石小徑,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我們到了伯恩火車站停好車,就沿著站前的鵝卵石小徑,也就是沿著Spitalgasse—Marktgasse—Kramgasse—Gerechtigkeitsgasseu一路逛到舊城區的另一頭,這條路的商店非常多,只是可能因為遇到禮拜一,店都沒開,而使得街道失色不少。在這條路上最大的特色,就是大約每隔100-150公尺就會出現一座造型奇特的彩色雕像噴泉,每一個噴泉都有一段故事,最有名的莫過於正義女神噴泉和食人魔噴泉。

走到舊城區的盡頭,過了尼迪格(Nydegg)橋,看到了熊公園(Barengraben),其實只是一個小窪地,裡面養了四頭熊罷了! 因為Bern的德文是「熊」的意思,伯恩在1191年由Berchtold五世公爵建城,當時他在這裡的第一隻獵物是熊,所以將此城命名為伯恩;因此來這的觀光客都會想在「熊城」看到熊,才會使得這個小公園成為當地著名的景點。而沿著公園旁邊的路上爬,可到達位於山上的玫瑰園(Rosengarten)1913年由公墓改建而成的玫瑰園,是俯瞰伯恩是全景最佳的位置,景緻算相當不錯;唯一遺憾的是因季節不對,沒辦法看到盛開的玫瑰花。

回程順路經過了大教堂,其為哥德式後期的建築,自1421年開始建造,一直到1893年高塔完工,共歷時4個世紀之久,裡面有一座1726年所建造,有5404根銅管的全瑞士最大管風琴,可惜的是因為今天教堂整修,無緣得見;不過還好有看到教堂門口著名的「最後審判」雕像,才不枉來這一趟。下午吃完飯,好不容易等到了整點的西城門鐘塔(Zeitglockenturm)表演,其第一層的天文鐘是建於1218年,至於目前塔中的規模,則是1771年完成的;但看完後只有一句話被騙了!! 還好旁邊的巧克力店「Confiserie Tschirren」的巧克力超好吃,才稍稍平息了我的怨氣。

接著在開往茵特拉肯的路上,阿爾卑斯山脈開始浮現眼前,實在是太漂亮了!! 且公路是沿著圖恩湖(Thunersee)前行,湖光山色、依山傍水的感覺實在很棒! 到了茵特拉肯使用按鈕找住宿的方式在Interlaken West附近找到了一家便宜旅社,接著又跑到Interlaken Ost買好明天上少女峰(Jungfraujoch)Good Morning Ticket。解決完最大的兩個問題,再來當然就是到主街Hoheweg旁的35公畝大草坪—Hohematte與少女峰合照囉! 天空還有些人在玩飛行傘,真不知他們到底從哪裡飄過來的?? 不過想必視野必定很棒吧!! 還實在蠻欽佩他們的膽量。

回家前先到COOP買好明天的早餐(似乎是瑞士最大的連鎖超市,好比是台灣的家樂福,全國都看得到),還順便先把到此一遊的名信片買完;晚餐就在住處樓下的小酒館吃當日特餐,食物不錯吃,就是上菜慢了些。吃完飯後到公共浴室洗澡時,就在抹完洗髮精準備要沖水時,水龍頭一轉開發現竟然沒有熱水,差點被阿爾卑斯山的雪水涷斃,最後只好一邊發抖一邊把澡洗完,真是超難忘的悲慘經驗。晚上睡覺時,樓下的酒吧的bass聲實在有夠大,果然貪便宜還是得付出一些代價,看來今天晚上只好戴耳塞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