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茵特拉肯(Interlaken)

由於怕趕不上火車,今天5點一到立刻就醒過來,又因住的地方離火車站有一段距離,所以6點就出發前往茵特拉肯東站,一出門時竟看到空中飄起濛濛細雨,大家不禁開始擔憂起來。到了車站爬上車,果然如同書上所講準時發車,讓人見識到瑞士人的堅持;車子到少女峰有兩條路線,我們上山是坐往Wagen方向的車箱,路程中在Lauterbrunnen先換有懸掛齒輪的車輛,才有辦法再繼續往上爬坡,往上到達兩線的會合點Kleine Scheidegg,又再更換一次高山火車才能直登少女峰,車程的最後一段為全長7公里的隧道,真不知當年阿道夫.蓋爾.齊勒(Adolf Guyer-Zeller)是怎麼開挖出來的。隧道中還有EigerwandEismeer兩處停靠站,讓旅客可以欣賞流過眼前的萬年冰河,過完隧道後終於抵達在1912年完工的全歐洲最高火車站標高3454公尺的少女峰站。

在坐車來時的路上,雲霧繚繞,少女峰幾不可見,沒想到下車後先衝往plateau,看到太陽開始露出臉來,整個雲層受熱開始散開,狀闊的Aletsch冰河就出現在眼前,少女峰則屹立在身旁,大自然的美景實在令人震懾,難怪此地會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隨後參觀了放置有大型冰雕的冰宮,又到標高3571公尺的斯芬克斯觀景台(Sphinx Observatory)觀賞其他的山峰;可能是高山上空氣稀薄,到後來開始出現高山症的症狀頭暈、噁心,就於11點搭乘往Grindelwaldz方向的列車下山去了,下山時不知是因天氣變好或路線不同,風景比上山時美麗許多,今天實在不虛此行。

到站後,到旁邊的中國餐館和COOP,買了揚州炒飯和紅茶當午餐,就又跳上遊布里恩茲湖(Brienzersee)的遊船;這個號稱是全瑞士最潔淨的湖泊面積並不大,但其行進方式採之字形,所以繞湖一周約需三個小時。不過今天的天氣實在太棒,連帶覺得風景特別美麗;由於船班的緣故,我們中途只在布里恩茲停留,衝進去i拿了些資料就走,其餘的時間都待在船上欣賞兩岸的風光。靠岸後,由於大家都很累,就到火車站對面買了泰式海鮮河粉,take away還打7折,不過還頗好吃,真沒想到這個小小的城鎮,食物倒都還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