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森(Luzern)—蘇黎世(Zurich)

用完早餐後,先去卡貝爾橋(Kapelbucke)把昨天來不及照的相片補照好,這座建於1333年的全歐洲最老的有頂木橋,是琉森最著名的兩大地標之一(另一個就是沉睡的石獅)。橋頂內壁設置有100多幅古畫,大致是描述當年黑死病流行的景象,這座橫跨路易斯河,長達200公尺的木橋,有兩個轉折點,橋身近中央的地方有一個八角形的塔樓(Water Tower),曾經是作戰時安放戰利品及藏放珠寶的地方;19938月卡貝爾橋曾遭祝融肆虐,所幸並沒有完全燒毀,損毀的橋身及畫作,都已經重新修補完整,但新舊痕跡仍可清晰辨認。

接著開車直衝蘇黎世,未料高速公路並未如預期般的好走,似乎全瑞士都在修築公路,常常只剩下一個線道可通行,開始有點懷念公路品質不錯的法國,就是過路費太貴了些。車子先切進蘇黎世,小塞了一段車,才得以順利繼續開往萊因瀑布(Rhein Fall)的方向;原本因為地圖標示不清,以為路會不好找,結果公路上大老遠指標就已出現,看來是個頗大的景點。到了停車場,沒想到觀光客一籮筐,買了門票後,走下一看,大家嚇了一跳,原本想說落差僅21米的瀑布應該沒什麼看頭,沒想到洶湧澎湃,如萬馬奔騰般的河水,滾滾而下,浪花滔天,氣勢磅礡,看的真有點頭昏眼花,果然不愧是歐洲第一大瀑布。

中午回到蘇黎世,訂好房間,價錢與昨日相同,但房間的設備更好,且地點離火車站很近,就位在蘇黎世大學(Zurich University)的旁邊,更棒的是離COOP也近,看來今天的運氣還不錯! COOP解決完午餐後,就順著1.4公里長的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e),一路往蘇黎世湖逛去,沿路上精品店林立,遊人如織,比起巴黎的香榭里榭大道、紐約的第五大道毫不遜色,要是海寧來這裡,大概會樂瘋掉。路上還經過「Confiserie Sprungli」的蘇黎世總店,這家以手工製巧克力為特色的超高級品牌,巧克力不用說,它的泡芙外皮酥脆內容鬆軟更是一絕,巧克力冰淇淋也很香醇,實在是太好吃了! 真希望台灣也能開家分店。

途中先岔至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 Church),這座建於13世紀為蘇黎世最古老的教堂,其鐘面直徑長達8.7公尺,是歐洲鐘面最大的鐘塔,不過實在是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走到蘇黎世湖旁,與秀紋和小呆通完電話,仔細的瞧瞧湖景,開始覺得有點視覺疲勞,湖似乎長得都差不多同一個樣,還好今天已是瑞士行程的最後一天。前往格羅斯大教堂(Grossmunster Cathedral)的路上,還看到一群年輕女郎在湖畔作上空日光浴,吸引了大批路人的圍觀,只可惜這次出國沒有帶望遠鏡來。在大教堂內恰巧有人在彈奏管風琴,伴著琴聲參觀教堂,別有一番滋味,教堂內最古老的墓窖建於11世紀末和12世紀初,其餘部分為羅馬人十字軍東征時期所建,可惜的是目前殘存的多是仿製品。

    回旅館的路上意外發現一條熱鬧的小街道,這裡販賣許多便宜的衣服和許多便宜的餐館,聚集了許多的學生,有點像是公館大學口的感覺。回家小憩了片刻,就到旁邊的蘇黎世大學拍照;蘇黎世大學的建築造型古典優雅,而且是附近的制高點,剛好可以俯瞰整個蘇黎世市景。接著又跑到班霍夫大道買Swiss Card,薄的像一張名片的造型頗特殊,但價錢並不便宜。晚餐就回到剛才經過的小街上尋找食物,選定了一家義大利麵店,點了培根奶油麵,要了兩瓶水,結果又送來了要錢又難喝的氣泡水,要不是這是我在歐洲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差點就翻桌了! 結完賬,身上只剩下0.35SFr,真是大成功!!

    總結7天的瑞士之旅,真是湖光山色、美景天成,只可惜停留的時間有限,不能夠輕鬆悠閒的渡假,下次若有機會再來這裡渡假,一定要給它多待個十天半個月,才能領略到這邊自然閒靜的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