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爾斯堡(Salzburg)—維也納(Vienna)

    早上起床後看看窗外,沒想到又是一個陰雨天,吃完早餐後就先坐纜車直上薩爾斯堡城堡(Hohensalzburg Fortress),但跟書上所寫的不一樣,車票不含門票,來回竟要6.35€,唉! 這個城市的交通工具怎麼都那麼貴。上了城堡在制高點俯瞰整個城市,感覺非常棒,可惜天公不作美,看起來霧茫茫的。這座城堡建於1077年,是大主教布哈德(Gebhard)為了抵禦巴伐利亞公爵的侵犯而建築的,之後每位上任的大主教都會為這座城堡添磚加瓦,直到16世紀為止,現今則是薩爾斯堡最顯著的地標。

    回到舊城區先去參觀大教堂(Dom)和莫札特廣場(Mozartplatz)中著名的噴水池。大教堂為高達210呎、寬達105呎的巴洛克風格教堂,自1920年開始,就是薩爾斯堡音樂節的重要表演場地,最重要的傳統話劇「每個人」,就是在大教堂前廣場表演的:教堂的鐘是中歐教堂中最大的鐘,門口三座青銅門分別象徵「忠實」、「寬恕」、「希望」,這些作品都是1957年至1958年才完成。而莫札特廣場上的噴水池,有著號稱全世界最大的巴洛克雕像,高達15公尺,可惜今天下雨,沒噴什麼水出來,連每天中午廣場上鐘塔(Glockenspiel)的鐘聲表演都被取消了。

    接著就前往舊城區最熱鬧的格特萊第街(Getreidegasse)逛去,其最迷人的地方是每間店都有個纖美扭曲的鑄鐵招牌,好像是當年為了讓人能一看就明瞭店家是在賣啥的;這裡連麥當勞的招牌都改用鐵鑄的,據說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m。在此條街中段為莫札特故居,因時間關係只在門口照了張相片,倒是為了尋找此間的美食,大家超拼命,終於找到了為號稱真正莫札特巧克力的創始店—Furst,其包裝為藍底銀肖像,果然比米拉貝爾牌好吃;而Eis Grotte的冰淇淋,其做法較像義式冰淇淋,但口感比台灣的都好吃多了。午餐就到奧地利全國連鎖的Nordsee海鮮三明治餐廳吃飯,算是經濟實惠。

    吃完飯沿著格特萊第街往前逛去,找到了浴馬池(The Neutor)和音樂節大廳(Festspielhaus—也就是舉辦薩爾斯堡音樂節的主要會場);音樂節大廳建於1920年,算是舊城區最新的建築了,是薩爾斯堡音樂節的重要表演會場,裡面有兩個音樂廳,大音樂廳(Grosses Festspielhaus)可容納2400個觀眾,舞台、表演空間與維也納的國家歌劇院相同。所以,相同的表演可以在這兩地表演,裡面的設備堪稱世界音樂廳的楷模。在入口處以拉丁文寫著「這間劇院為所有的音樂愛好者存在,願音樂旋律的神奇力量將薰陶我們、提昇我們」。而這個場地的地位也相當崇高,能站上這個舞台的表演者,絕對是重量級的音樂家。小音樂廳(Kleines Festspielhaus)可容納1320個觀眾,主要供較小規模的歌劇表演使用。

    再往前走經過聖方濟各教堂,又回到大教堂,進去時裡面恰巧正在作彌撒,內部裝潢的真是漂亮,裝飾全以手工雕塑,雕工精細的令人讚嘆!! 裡面還擁有一台全歐洲最大的管風琴,據說有6000多根的管子,真想聽聽看演奏出來的效果不知是如何的令人震撼?? 最後我們才進入今天的重頭戲主教府邸(Residenz-Neugebaude)參觀,薩爾斯堡歷任主教自1120年起即居住在此,現在的建築完成於1619年,內部裝潢以巴洛克與古典式為主,共約有180個房間,包括美術館、展覽廳及大學校長的辦公室,房間內有大量的壁畫、繡帷、雕像,其金碧輝煌的程度與皇宮相當,其中的會議廳是小莫札特為大主教及王公貴人演奏的場地;裡面裝潢的美侖美奐,比茵斯布魯克的皇宮還豪華,值得一題的是門票還附Audio Guide

    下午開了好久的車,雖然只有280km的路程,但路不好走,還正在修路,又碰到下雨,真是難開斃了!! 好不容易終於順利找到了飯店,安頓好後先去火車站買了Vienna Card,接著就到火車站對面的中國餐館同樂餐廳吃飯,不難吃就味道鹹了點。回來後還把所有的衣服都洗了,今天算是作了不少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