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也納(Vienna)—布魯諾(Brno)

    早上到達南站時,沒想到提早一站下車,只有提著行李走到車站;上了火車,順利找到沒人的座位,火車沒多久就駛往Brno前進了,路途上被驗票兩次和出關及入關,入捷克之入境卡,還是海關小姐幫我填的,但最氣的是問了半天都沒有人要幫我們處理退稅事宜,平白損失了16€,實在XXX!!

    到了布魯諾,我負責顧行李,威元和上容竟可照著Mook的資料找到住宿—Hotel Avion,真是太厲害了!! 其位在自由廣場旁的Ceska路上,就在市中心內,價格也相當合理,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或擺設,卻是一個不錯的落腳過夜處;但因適逢禮拜六,Change都只開到一點,竟找不到地方可以換錢,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還只收cash,只好由我先代墊換了$200,才能付清旅館費。

    布魯諾雖為捷克第二大城,但舊城景點極為集中,加上又住市中心,才花不到三小時,我們就逛完了包心菜市場(Zelny Trh)、自由廣場(Namesti Svobody)。包心菜市場中央的巴洛克式詩壇鯉魚噴泉是本地地標,完成於17世紀後期,傳說以往每到聖誕節時,噴泉池會游出鯉魚讓小販買賣,不過為何取名為包心菜市場卻已不可考。自由廣場則是布爾諾的主要繁華區,周圍有許多商店、咖啡店和餐廳,也是觀光客三三兩兩聚集談天的地點。

    接著到捷克第二大博物館摩拉維亞博物館(Moravske Zemske Muzeum),是捷克最大、最古老的摩拉維亞博物館;摩拉維亞博物館完整而有系統地展現所有摩拉維亞地區的發展歷史和發展過程,特別著重於史前和中古時期,礦石遺跡、生活工具、建築房舍的演進等都非常詳細,但都以捷克文呈現;內容多以摩拉維亞地區的發展史為主,和史前遺跡、礦石介紹等,內容甚豐富,但看不懂捷克文,實在有隔靴搔癢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遇到一位熱心的老媽媽,親切地用我們聽不懂的捷克文解說,且全程陪伴,但感覺看的好有壓力。

    而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其實只有一個教堂),原為羅馬式後改為哥德式,為Brno最顯著的地標;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重建於19世紀後期,原址為布爾諾的城堡,由舊教堂改建而成。這個教堂的傳奇故事起源於中午11點的鐘聲,西元1645年瑞典軍隊前來攻打布爾諾,瑞典將軍宣稱如果不能在中午以前佔領整個城市的話,就會撤兵,沒想到11點整,正當瑞典軍隊要爬越教堂圍牆時,教堂鐘聲響起,居然不多不少敲了12下,瑞典將軍以為已經12點了,便遵守他的諾言撤兵,免去一場兵戎之禍,一直延續至今,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每到上午11點就會鐘敲12下;來到這當然就要去爬塔頂了,雖然要爬124個階梯,不過還蠻好爬的! 順帶一提,教堂正面的彩色玻璃相當不錯。

    之後又去聖馬可教堂,內部雕飾與管風琴反比前者更華麗,正奇怪書上為何未提及,又遇到好心女士請我們看她的畫和喝飲料,Brno人還頗親切;晚餐吃炸雞肉,相當不錯,就是等太久了,明天要早起,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