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達佩斯(Budapest)

    經過昨天一天的震撼教育,今天大家不但晚起,且一醒來就全身腰酸背痛,到了9點請老闆幫我們reconfirm機票和介紹景點後,先到地鐵站買了三日券,再坐M2到瓦西街兌換,今天換到的匯率還不錯,果然換錢還是要來這裡,而從這裡整個城開始換了樣,還是要觀光區才有人會整理市容。

    吃完午餐沿著鎖鏈橋(為最早連接布達與佩斯之連接)走往布達城,首先先搭城堡山纜車上山到皇宮以節省腳力,城堡山上的布達皇宮在過去7世紀以來,曾多次燒燬、重建,最後以現在的面貌呈現在世人面前,靠近南邊的一端是1820世紀遺跡的改建體,過去曾在戰爭時被炸為碎片,現在都已重修恢復壯麗外觀。布達王宮目前以藝文史物為最大特點,包含了國家藝廊、歷史博物館、國家圖書館和魯道夫博物館幾個部份。今天由於魯道夫博物館沒開,改去國家藝廊參觀匈牙利本土之畫展,國家藝廊收藏畫作超過7萬幅,都是中古到20世紀的匈牙利繪畫和雕刻, 2樓的19世紀繪畫和雕刻,繪畫以人物畫像為主,生動而感情充沛。特別是一樓正面大廳的巨畫,描繪出土耳其戰爭的壯烈景況,是最受人矚目的作品之一;展覽品相當不錯,並不如書上寫的那麼差,反而覺得來得很值得,且還有冷氣和室內樂伴奏(可能只有今天才有)

    接著又跑到飯店老闆推薦的城堡迷宮參觀,這是原位於皇宮城堡下的地窖,被改建為迷宮,裡面放些擺設,和雕像、壁畫,甚至還有紅酒流泉,再配上音樂,蠻詭異但很特別的體驗。再來到馬提亞斯教堂,此為後來的匈牙利國王加冕之處,融合了哥德式、土耳其式、巴洛克式各種風格,極與眾不同,值得來看一次;馬提亞斯教堂原本是布達聖母教會,後因匈牙利國王馬提亞斯在此舉行婚禮而改名,也是匈牙利國王加冕之處。13世紀迄今多次修整,經歷改朝換代的時代變遷,使馬提亞斯教堂從最早的天主教堂,在土耳其佔領時改為回教寺院,之後又加入了巴洛克和新哥德風味,因而成就現在深具特色的教堂。教堂外三位一體廣場上的紀念柱,是18世紀這裡的舊城居民,為了紀念18世紀黑死病的消除而設立的,也是遊客聚集歇息之地。

    而旁邊的漁夫堡幾乎是這裡的地標了,漁夫堡原本是中世紀時,漁夫為了防禦工事所建造之碉堡;另一個傳說是這裡本來是中古世紀時的魚產買賣地,19世紀獨立戰爭時,漁夫們便在此地堅守禦敵,後來便逐漸以漁夫堡為通稱。漁夫堡是欣賞布達佩斯和多瑙河最佳地點,從這裡看整個布達佩斯,視野非常棒,且其本身白色的建築,和其七個尖塔,襯托著這區,從對岸的佩斯看過來,更覺得漂亮,這裡也是眺望對岸國會大樓最棒的地方。

    晚上先到超市補貨,沒想到又買到氣泡水,但晚上吃的中國菜恰位於旅館對面,位置近、口味又合,倒是意外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