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Taipei)—曼谷(Bangkok)—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昨天晚上跟海寧聊到3點半才睡,今早還是8點就起床,由於睡眠不足加上對未來漫長旅途的恐懼,總覺得全身提不起什麼勁,這是以往從沒有過的情形,有點像是還沒開始比賽的賽馬,賽前就出現亢奮過度的現象,這對於已經是第17次出國的我,還真有點反常。中午時跟海寧討論過後,為避免加拿大背包破掉事件重演,決定還是去對面買一個傑克狼皮(Jack Wolfskin)的背包,以防萬一;在店裡東挑西選,下決心買了一個1000塊的背包,看起來還蠻耐用的,買完發現竟已下午2點了,趕緊再跟秀紋確認一下行李與準備狀況,不過神經大條的她,似乎很討厭本人細心的叮嚀,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吃完晚餐後,再重秤一次行李,結果發現托運行李20.0kg,手提行李7.2kg,剛好符合標準,這時真不禁佩服起自己來。

    搭上長航客運後,還正覺不到19:10分就搭上了車,那不就得在機場等上三個多小時,坐著坐著,沒想到車子竟從南崁交流道下去,如老爸所講的開了一個小時才到,只好一下車馬上提著行李向櫃檯狂奔而去,但沒想到竟然完全沒有人在排隊,且也沒跟我秤重行李,真不知自己在緊張個什麼勁?? 辦好登機手續,就順道到旁邊台銀櫃檯買國際電話卡,聽說費率較便宜,買了兩張後,把說明書拆開,赫然發現東歐地區無法使用,趕緊跑回去退五百塊回來,免得到時打不完,白當冤大頭。緊接著又幫秀紋辦好了保險,想說時間還很充裕,就到書局逛逛,結果一進門人家就要打烊了,只得在未仔細看過書後,匆匆買了大地出版社出的巴黎,280元不打折,還真貴!! 只希望到時能派上用場。

    今天真反常,到了海關竟又沒有人在排隊,以前每次都得排個十來分鐘,生平第一次遇到這麼順暢的情形;沒想到才走到登機門,秀紋竟然已經先到了,就一起進免稅店買化妝品,結果我的華航卡又幫她省下七百多塊,所以有時有會員卡收集癖,也是不錯的啦!! 買完東西進了候機室,發現半夜要去曼谷的人竟然塞滿整個候機室,第二個發現—泰國女人其實長的還不差,怎麼跟以前在泰國看到的差那麼多,難道漂亮的泰國妹都來台灣打工了嗎?? 半夜1點鐘,飛機抵達泰國曼谷國際機場,這時明明身體累的要死,精神卻偏偏好的不得了,實在有夠難過;不過沒想到,曼谷機場到這麼晚的時間,竟還有免稅店在營業,且店家比中正機場還多,看來台灣想成為亞太轉運中心,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第二次登機,本來要跟坐中間的老外換靠窗的位置,沒想到他只願意換靠走道的座位,實在太鳥了!! 飛機起飛沒多久,竟又開始供餐,跟前一頓飯隔不到三個小時,吃完真是撐暴了,但肚子一飽,眼皮就鬆,加上今天實在太累,倒頭就睡,本想一覺睡到阿姆斯特丹,結果睡沒三小時,前面那個死小孩,睡飽了就開始夭巴吵,吵吵鬧鬧就算了,竟然還對老子吐口水,真想把他吊起來海扁一頓,看還敢不敢這麼囂張,害我嚴重睡眠不足,希望明天不會體力不濟! 不過從機窗外看晨曦的山景,高聳的山峰披上白色的外衣,實在非常漂亮,看到天氣這麼好,也希望未來幾天的天氣都能這樣! 不過一旦睡眠不足精神就不好,人就會開始胡思亂想,現在突然覺得身上只帶2500歐元會不會不夠支付兩個人玩到法國的旅費?? 真是越想心越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