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契斯基庫倫隆(Cesky Krumlov)—契斯凱布達札維(Ceske Budejovice)—布拉格(Praha)

    清早醒來,等待主人準備早餐,沒想到她還特地去買新鮮麵包,相當豐盛,吃得好飽,只好連走帶跑才得以趕上8點的公車到契斯凱布達札維,到了後馬上又轉往赫魯波卡堡(Hulboka nad Vltavou)的車,終於在10點多順利到達了這位於郊外的白色城堡。這座古堡建於13世紀,原本是棟哥德式建築,16世紀時因應流行改為文藝復興式及巴洛克式風格,最後就是酷似英國溫莎城堡的現貌,充滿了童話故事中城堡的夢幻色彩,白色的外觀非常引人注目。

    此堡為原契斯基庫倫諾的家族後改建這裡的舊堡,在19世紀搬遷過來,所以這裡內部的裝飾比較新穎且漂亮,且多以木頭雕飾,這與之前所去的歐洲其他城堡,多以大理石裝潢雕飾有所不同之處,真可說室雕樑畫棟,城堡共有141個房間,其中約有30間開放參觀,城堡內部的裝飾極其華麗,蒐羅了中世紀歐洲各地的骨董精品,還有許多精巧細膩的木雕,非常值得一看;只可惜是以捷克語作導覽,只能自己猜猜、隨意看看。而城堡的花原因花不多,就不像這個城堡那麼漂亮了。但午餐時再山腰吃一家小餐廳,只有一句話形容—Terrific!! Excellent!! 義大利麵+啤酒+聖代折合台幣才100元,又好吃,其他食物也很棒,來這真是太值得了!!

    下午回到契斯凱布達札維,由於書上在這裡只推薦普傑米司拉廣場(Namesti Premysla Otakara II),這是全捷克最大的廣場,就沿著車站前的人行步道,一路逛去,這裡真不愧是南波希米亞的首府,人明顯多很多,商店也較熱鬧,觀光客也不多。到了廣場,發現133 x 133平方公尺的廣場真的頗大,但這裡的人比起布拉格少了好幾倍;廣場西南角是旅客服務中心及市政廳,東北對街則是高聳的黑塔;廣場四周盡是美麗的傳統建築,1樓騎樓下是18世紀的哥德式拱廊,長長拱廊下是商店街,紀念品店最具地方特色的是賣碳心鉛筆及波希米亞水晶玻璃的商店。廣場正中央是建於西元1726年的巴洛克式噴泉,上面雕的是造型粗獷的大力士參孫(Samsonova)屠獅的模樣。市政廳(Town Hall)在廣場的西南邊,原建於西元1555年,到了西元1730年時在原本的文藝復興式外觀上增修巴洛克式的門面。市政廳正門上四座雕像分別象徵著正義、勇氣、智慧和勤奮四種美德,相當引人注目。

    接著又去爬黑塔,塔高約71.9公尺,階梯多達225階,不過登高望遠,雖然這個城市沒有那麼漂亮,但還是值得上來看看,才15Kc而已。五點終於順利登上回Praha的車,還好提早到車站等車,不然又得一路站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